张长弓

生于亭林故乡 学于东林旧城
80后 少年始喜读武侠小说
2005年于温州结识巨侠 「长弓」乃温大哥所赠温派网名
2012年8月中旬与自成一派欢聚北京
2015年自成一派第八理事
2020年温瑞安文化传媒第八理事

温瑞安:

“永得米”——记朱海荣女士

 文/温瑞安

     去年在深圳认识了一位朱海荣,她是位值得尊重、尊敬、誠摯和善、有文化底蕴又善于经营,可以信重的女士,她的公司与我方成为合作商务及税务的伙伴。那一次我到前海一行,除了巧遇温派读友也是作家郑光宇之外,能见着朱小姐,真是不虚此行。

     说来认识朱女士也有点转折,我们那日正在办理文化传媒公司注册事,任先生知道是我,大概也是好读友吧,就知会了他上级朱小姐,朱小姐遣派了郭小姐与梁四爷、何五姑作深切联系,终于造成我在注册登记那一天,朱总裁还特别过来看我了。

    她还送了礼。

    这倒是所有我一千八百万多位温迷都没送过的礼。大家熟悉温某的都必然知晓:我个人是从来不赴饭局、不收红包、不喝酒、不吸煙、也不收礼的,但这个“礼”很特殊,我就当仁不让了。

    诸君可知那是什么“礼”!?

    那是米。

    米饭的米。

    那是天下著名的东北大米,而且精挑细选、琢金鑲玉的,经历过万叠云山,千里烟水,特别给我品尝,听说,本来是送给几位领导的,因为我来了,朱小姐就特别亲手(她自己挽在手里的)带来给我的。

    我别无所好,就喜欢吃饭!(大家记得我“说英雄”里的饭王张炭呗!)

    而朱海荣女士,就是这家名产出品的大老板。

    服了。

    在东北把品牌做的那么天下壮阔,来到南方把生意也做的一样万里江山。

     我自己极少在家烧饭,故大江南品、各国美食吃个遍,在那儿都能找到好吃的好玩的,还为杂志写过“吃喝玩乐在神州”专栏。自己又因为疼爱太太,她虽能烧一手好菜,但绝少让她下厨煮食,不想占用她时间以及让她给油烟烧烤焖了玉手身心,可是,可这饭还是得烧的,因為太滋味了,而且粥有粥的分类,饭有饭的包装。煮好了,吃了口,就几乎到外面吃也要打包帶去專食自己这刚下锅的米饭了。

     后来,后援会的总会长花哥儿(他也是东北人),刚自老乡回来,也想送我包装米,我连忙说:不不不……我已吃了您们家乡第一流的好米了。

      现在香港有匹马常出赛,名字“永得米”,广东话的意思是:“永远得手有好事”,我也以这句话来祝福朱海荣女史。

评论
热度(62)

© 张长弓 | Powered by LOFTER